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拔丝土豆(被导师毙了三个选题黑化版)

拔丝土豆(被导师毙了三个选题黑化版)

 

【Jason中心】杰森陶德他免费了(2)

     Summary:16岁的杰森陶德在拉萨路之池醒来。可能是复活的代价,杰森失去了曾经的记忆,无处可去的他选择跟随丧钟学习成为了一名雇佣兵。六年后,杰森收到了达米安的委托,他来到了哥谭……


ooc预警,难吃预警。


(私设)桶16岁就泡池子了,今年22岁 


无cp,batfamily亲情向,sladejay亲情向,无虐。希望所有人都能被爱着走向未来。



  2.

  关于杰森是如何成为杰森·陶德·威尔逊这个问题,他是这样解释的。

  “斯莱德说,活人要有个身份。”

  

  

  杰森盘着腿坐在卧室的床上。他刚刚洗完澡,头发还没擦干,只是肩膀上搭着一条毛巾。水珠顺着稍长的头发滴落洇湿了床单,但是杰森还是没有动。他正摆弄着手里的卡片——他刚刚出浴室时被丧钟直接扔到他手上的,写着杰森·陶德·威尔逊大名的ID卡。

  杰森捧着这张新鲜出炉的ID卡,翻来覆去地仿佛要在卡上盯出一朵花。

  “别看了,是真的。”

  门口声音想起的瞬间,杰森下意识的把卡片扣在床上。努力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转身看向倚着门框的丧钟:“我知道是真的,我就是好奇你给我这个玩意干吗。”

  嘴硬的小鬼。斯莱德无奈地耸了耸肩,自从捡回杰森后他做这个动作的频率直线上升。但是考虑到床上那个小鬼今年也才16岁还失去了所有记忆,斯莱德也没打算拆穿他那点防备。

  “我需要一个学徒,我觉得你很不错。”

  “我以为你会把我扫地出门,”像是没料到丧钟会把他留下来,杰森颇为诧异地说,“毕竟你已经了解我的态度,你的计划是成功不了的。”

  “我选择你不光是因为你和蝙蝠侠的关系”,丧钟解释道,“更多的是你本身的一些资质和特性也吸引到了我,让我选则了你。”

  “谢谢夸奖。”杰森依旧不为所动,“但是这解释不了你为什么要搞个真正的身份给我,而且,我为什么要叫威尔逊?”

  “因为我姓威尔逊。你现在在法律上算是我儿子。”

  “什么?”仿佛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本来还老神在在坐在床上的杰森直接一跃而起,指着丧钟大喊道,“你怎么和蝙蝠侠一样喜欢收养自己的学徒做儿子,你们这帮人什么毛病!”

  哦,天哪。如果不是不符合形象,斯莱德真的很想扶额。他都忘了在杰森的设定里蝙蝠侠是个企图用收养来更方便地操控罗宾的黑心老板。

  “冷静点,孩子。”斯莱德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无意识见又抚上了太阳穴,“首先,我的年纪确实可以做你父亲;其次,你的死亡证明还在韦恩家,如果你想恢复以前的身份我们绕不开蝙蝠侠,当然,除非你现在想回去……”

  “不,我不想。”杰森插嘴道。

  “停,孩子,让我说完,”斯莱德示意杰森等一等,“最后,也就是最重要的原因,杰森,每一个人活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需要一个身份的。”

  “不仅仅是出行,还有医疗,甚至是教育,这些都需要一个正常的身份来获取。当然了,也不是不能造假,但是你也不希望你的毕业证书上写的是一个你自己都不认同的假名字吧。”

  杰森安静了下来,他上下打量着丧钟,在衡量这段话的真实性。而丧钟也任由杰森审视,没有感到被冒犯。毕竟这种警惕性也是丧钟所欣赏的。做他们这个行当的,警惕的野生幼狼总比乖顺天真的绵羊活得久。斯莱德甚至有些欣慰。在他看来,杰森的这种试探更是说明他在认真的考虑这段关系的可行性。

  “我承认,你说得有道理,”杰森这次回话回得很慢,每一个字都在他的唇齿间被仔细咀嚼后才被吐出,但是杰森也抓住了丧钟话里的一个信息,“你说了我的毕业证,也就是说,你会让我去上学?”

  “你才16岁你不去上学你想干什么?你高中都没毕业吧。”像是不理解杰森为什么会提出这种问题,丧钟反问道。

  “我以为,雇佣兵这种职业是专门负责违法,上学什么的不在考虑范围内。”杰森说出了他的偏见。

  “雇佣兵也是要读书上学的,杰森。我自己的孩子也在上学。学校教授的物理,化学之类的知识是你以后学习改装枪械和自己制作火药的基础”丧钟很认真的对他解释道,“算是过来人的经验吧。一个活人的身份能让你在普通世界里获得一点点喘息之机。最起码也能让你知道,除了雇佣兵这个身份外,你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一席之地的。”

  “你简直要说服我了,”杰森呐呐自语。

  说不迷茫那是假的。

  哪怕经历了名为死而复生的奇迹,杰森陶德本质上依旧是个心理年龄16岁的孩子。丧失的记忆,受拉撒路池影响较为迟钝的感情认知。每一个单独拎出来都足够糟糕,更何况杰森每一条都命中。过去的生活被摆在他的眼前。曾经只有自己所知的点滴和感情无从查起,只能靠着被印刷在纸上的文字寻找存在过的痕迹。杰森陶德隔着模糊的显示器,看着曾经二代罗宾的喜怒哀乐,看着这个孩子15岁就戛然而止的生活,丝毫无法引起内心的波澜。杰森陶德作为罗宾的生活过于短暂,记录甚至只有薄薄的两页纸。而犯罪巷的杰森是存在于杰森自己脑中的秘密,无人可知。于是杰森12岁之前的一切被压缩成一句“犯罪巷出身”而一笔带过。

  在醒来后,杰森一直怀疑着自己到底是谁。名字是塔利亚告诉他的,经历是丧钟的资料告诉他的,这些依旧无法回答他的问题。所以他向自己发问。

  我是谁,我活过么,我活过来过么——鸦雀无声。

  丧钟给他的诱惑太大了,他给了杰森一个存在于世间的证明,而这也是现在的杰森最需要的安慰。收下这张卡,就像丧钟说的,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就重新拥有了一席之地,而不是像个游荡的幽灵一般飘荡过世间。也许我可以把这个身份作为一个起点,一边走向未来一边寻找过去呢。杰森从床上摸回被自己扔到一旁的ID卡,不断地用指甲抠刮着ID卡的边缘思索着。见此,斯莱德也不催他。只是安静的站在旁边等着杰森的决定。

  “我……”杰森一张口就被自己有些颤抖的声线吓了一跳,他不得不清了清嗓子,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我答应你,但是你也要答应我你不会强迫我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情。”

  “放心,这点风度我还是有的,真不行我们就分道扬镳,”斯莱德无所谓地摆了摆手。

  “那合作愉快,Boss。”

  “合作愉快,”斯莱德看着强装一副大人样和自己谈判的杰森勾了勾嘴角,终于还是忍不住靠近了那个坐在床上的男孩,用手弹了一下在杰森的摆弄中沾染上些许体温的ID卡,“欢迎回到人间,杰森。”

  “哦,哦”这下杰森是真的脸红了,他看着丧钟,只能干巴巴地从喉咙挤出一个单词,“Thanks……”

  

  "所以这就是你如何被丧钟收买的故事?"达米安坐在杰森身边,膝上倒扣着一本《红与黑》,这还是杰森从自己后备箱里翻出来给他的。而杰森正仰面躺在河坝边的草坪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达米安的话。

  “这可不叫收买,小王子。这是我和斯莱德的雇佣合同。”

  “没有人会把亲子关系写进雇佣契约的。”达米安忍不住反驳杰森。

  黄昏微凉的晚风吹得人昏昏欲睡,杰森躺在河坝旁的草坪上翻了个白眼,嘟囔着“是你非要问为什么我姓威尔逊的”,接着便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睛,

  这是他带着达米安离开哥谭的第三天。

  大概半个月前,杰森收到了达米安的电话,这孩子说自己有个工作想要委托杰森。

  “我没空。”接到达米安电话的时候,杰森正忙着给巧克力脱模。满手的糖粉限制了他的活动,他只能用胳膊夹住电话艰难地回复着达米安。

  “陶德,我查过你最近的工作,你近期没有任何委托。”

  “天哪,我除了出门杀人也是有其它正经工作的好么。”杰森不满地大吼,“我可是有一家甜品店要管的!”

  “TT……”达米安不满地咋了下舌,他的确知道杰森在法国开了一家自己的甜品店,在不做佣兵的时候,杰森很乐于做一个普通的甜品师享受生活。所以自己到底要不要麻烦杰森,达米安罕见的陷入了犹豫。

  在一阵沉默后,杰森率先败下了阵。他叹了口气,认命地用围裙擦了两下手拿起了电话。

  “说,到底什么事。”

  “陶德,帮我离开哥谭。”

  这次沉默的人换成了杰森,他再问了一遍达米安要自己干什么,得到了同样的回答后,意识到自己的听力并没有受到任何的致命损伤。

  “离家出走啊,哈比比”杰森揶揄道。

  “不是离家出走,我不是小孩子!”达米安的怒火即使隔着电话也能清晰地传递过来。

  “好吧,就算你不是离家出走,我也不太想去掺和你的计划”杰森颇为头痛地回答,“在这个时候把你从哥谭带走会有什么后果你清楚么。”

  没等达米安回话,杰森便立刻接上:“会被你那难缠的蝙蝠老爹盯上,而斯莱德最近三令五申,让我离那群蝙蝠远点。”

  “蝙蝠侠过段日子会离开哥谭去外星。”

  连这个都算计好了么。杰森瘫在椅子上无奈地叹了口气,实在不理解为什么达米安铁了心要从哥谭跑路,还非得拉上自己。

  “王子殿下,你是找不到人帮你了么非拉我下水。”话音刚落,杰森才想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磕磕巴巴地补充道,“呃,不是,我是说,你不想在家呆着的话可以去你朋友或者同学家待一段日子什么的……”

  杰森越说声音越小,说到最后只剩下几个微弱的气音卡在嗓子里,吞也不是咽也不是。“只能在安静地仿佛要扼死他的沉默中艰难开口:“好吧,我亲爱的达米安,你是有什么非要离开哥谭的理由么。”

  “我不知道,”达米安的声音听上去很轻,而阿拉伯语的咬字发音更是衬得这句话仿佛要碎在风里,既像是询问杰森也像是达米安在询问自己,“我有些事情想不明白,杰森,我不知道……”

  杰森发誓他自从达米安四岁以后再也没听到过达米安用这种语气和他讲话了。这样的达米安让他想起很多年前,他和达米安一起埋葬了一只从巢穴中掉落摔断翅膀的幼鸟。尽管杰森和达米安对它悉心照料,但是这只雏鸟依旧没有躲过死亡的镰刀。在埋葬这只鸟儿时,达米安也是用着这样的语气对着杰森说:“陶德,如果这就是死亡的话,那么死亡会成为你的遗憾么?”

  我还是心太软了,杰森一边叹气一边通知店里的收银员这几天停业放假。

  “我到了哥谭怎么联系你?”



TBC

感觉红头罩杰森复活以后一直没有活人身份是个大问题啊。所以我给他安了个甜品师的身份。

感觉杰森好适合在巴黎有个自己的甜品店。不出任务就在店里做甜品,熟客聊天讲讲故事。偶尔兴致来了做个很华丽的翻糖蛋糕和巧克力雕塑放在店里。丧钟,罗斯或者格兰特休息的时候偶尔也会来找杰森,对他们来说这里也是家庭的一部分,所以即使坐在空气里都发着甜味的店里也不会格格不入。

好理想的生活。


  

(别放屁股,求求了。)


拔丝土豆(被导师毙了三个选题黑化版)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拔丝土豆(被导师毙了三个选题黑化版)”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